close
其實,我一直不想公開我要去日本念語言學校的消息

因為大家一定會說,喔!好好喔!去日本留學耶!

或是說你家真有錢,可以讓你出國念書。

這是兩句我最不想聽到的反應

因為,第一,

我跟我爸媽吵了很多很多次,甚至留下了眼淚

原因是他們認為哥哥是男生,所以可以出國念書,比較安全

或是女生不用太厲害,年紀到了可以準備嫁人,

老爸說:你要去日本花我的錢,但是不是念碩博士

第二,我家並沒有很有錢,

我們家在菜市場賣雞肉,賺的是辛苦的血汗錢,

因為是早市,所以爸媽都要很早起來

過年過節大風大雨或是很冷的天氣就是他們最忙的時候

爸媽不要我們到市場幫忙,因為他們不想要我們走他們走過的路

所以從小我就有公主病

哈哈哈,拉回正題

原本預計是去年的十月想去日本唸書

因為去年四月想去的時候來不及了,爸媽也不同意

但是10月去要考到二級又太趕

所以才想要今年四月去

這之間偶爾會找代辦老師聊聊

一直到去年報名期間快結束前,那時候心裡已經想說,後年再去吧

誰知道代辦老師在我最後一堂下課拉住我

跟我說有留學面試耶,要不要試試看

原本八點半就下課了,面試之前還要考試,考完試還跟日本來的老師面試

= =,一個單字用聽的,明明就知道他在問什麼,還思考了半天才回答出來


代辦老師說:別再拖啦!

等到老哥回來,一起跟爸媽談了一下

這還是我長大後第一次在爸媽面前掉淚(應該很少人讓爸媽看到自己哭吧)

雖然老爸還是沒點頭,但我也開始著手準備我的語言學校了

我選了一家新成立的語言學校,位於大阪,校名:Jcom

語言學校何其多,你沒聽過沒關係

很特別得這間學校有供宿舍,步行上學只要5分鐘

4月開學

跟代辦老師聊時,她說:有的人入學保證金都繳了,才說不去

我一直到最近才能體會到這種感覺

半年以前的工作狀態,是不開心的

新人的時候常被念,跟訂房組的同事其實沒話說

只會跟客人說話,被念只能回家訴苦

犯錯被念就默默承擔,別人犯錯你就幫他改就好了,不用說出來

是近這幾個月,也可能比較閒,單位氣氛也比較好了

我的小惡魔說:現在這樣很好嘛,上班下班,上課下課,團購合購。

我的小天使說:你忘了妳這衰鬼每次序號最多的時候就是你做arrival,

你忘了你曾經加班加到九點,你對你自己說過的話嗎?

你願意浪費你的青春,待在這裡一輩子嗎?

而且還有可能會待在訂房組一輩子。


所以我要去體驗人生了

住宿沒有供吃,我不會煮飯

家裡的洗衣機我沒碰過,更何況是日本的,我只會手洗

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猜我在何時會想家想哭。

以上,開放大家來大阪找我。

對了,為什麼我會選大阪,因為女伶老師說:

以台灣來比較,東京就像台北,大阪就像高雄

我不介意有大阪腔,反正我在高雄這麼多年也沒有高雄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