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扣除掉來回的長途火車讓我想吐和暈車+吃越南菜導致肚子超痛之外

基本上,這趟旅程我。飛。常。滿。意。

話說原定八月的尾聲要和花蓮幫一起回花蓮看看

但因為種種原因,所以pp到11/16(pp=postpone)

其實冬天去也不錯,不會過冷過熱,還可以穿很多件衣服(台灣真是寶島阿)

第一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半在後火車站集合

搭上前往花蓮的自強號(按,自強號還這麼慢,那我不敢想像其他列車會多龜速)

右邊兩位吳氏姊妹上車之後沒多久就進入昏迷狀態

我和左邊的乃e聊了這一年的瑣事

大約12點半,說自己很快的自強號準時到站了

等待candy姊姊的同時,幾位正妹去上了洗手間(據說洗手間變得很正)

最後一位回來的乃e,以為我們都已經上車了,不斷的往暫停區張望

殊不知,我們在她前方,我們幾個壞心眼就默默等她發現在一旁竊笑的我們

(我敢發誓,我們沒有躲起來,而且就在他正前方,並且一直看著她)

上車後先前往11街烤肉飯,門口很香,但老實說我覺得不怎麼樣,

飽餐一頓後,先至要住兩晚的警光會館放行李(感謝李大哥幫我們預定到俗擱大碗的房間)

之後前往太魯閣,這一路上,默默的我又暈車了,所以趕緊在長春祠放我下來,

山區些微飄了些雨,雖然來過長春祠幾次,但到是沒走到她眼前過,

據說現在看到的是新建的,之前的已經被土石流給沖毀了,

步行的路上,我們的壽星打了前鋒,走在第一位,然後就聽到"碰"得一聲

跌倒了,嚇到前面的阿公阿嬤,

到了長春祠我偷偷裝了一點礦泉水(叫乃e去做壞事),恩!!真的是硬水呢

喝起來很不一樣,畢竟高雄都是軟水的多

接下來是觀光客的標準行程,慢步太魯閣,

這些年的破壞真的很嚴重,到處都可以看到土石遭到沖刷,

之後到綠水喝咖啡

下過雨後,空氣格外清新,山也更加翠綠(我在寫國文課本嗎)

我想畢業越久就更難有機會聚在一起這樣悠閒的喝咖啡,放空

在綠水有日本觀光客,和韓國觀光客,小葳分不太出來

我說:你看到俗艷的口紅的就是韓國人,比較吵得也是(韓國人別打我,我說老一輩的人)

否則年輕人是還蠻難認得出來的啦!

太魯閣回程後,candy姊姊開著賓士車,帶我們去黃昏市場買菜

哈哈,這經驗會不會太特殊了點,雖然我老爸老媽都在早市

但說真的我還真沒逛過菜市場,老闆超會做生意,一下子candy就買了一堆

她買,我們提(畢竟下廚的是她)

離開黃昏市場,去了花蓮有名的提拉米蘇,有名到有閒錢開了一間提拉米蘇蛋糕店

candy姊姊之後就埋首於廚房中,一道一道菜漸漸堆滿桌子,



幾隻蝗蟲在開飯後秒殺了這一桌,

夜間的行程,好樂迪(在高雄都不會去的地方,哈哈哈)

還記得今天早上幾點起床嗎?

很好!!17號的凌晨4點才睡(我老爸都起床了啦)

大概只睡了四到五個小時,

吃了乃e領的早餐後

去散了一下步,經過一個操場,有青春洋溢的國中生在上體育課

乃e猜他們是國小,我到是說應該是國中,後來乃e說:是國中啦,我看到了



我定睛一看,小姐,是中國國民黨,而非XX國中好嗎?

不小心走到民宅附近,馬上有狗對著我們狂吠

幹。。。老娘生平最怕狗了(尤其是大狗)

後來乃e說:不用動,他就不會衝過來。

後來我們慢慢轉身,默默的走掉,的確,狗還真的就固守他的崗位。

之後candy姊姊來接我們

今日行程,風很大碼頭加七星潭

風把我的頭吹的超有型,哈哈哈

熟悉的原住民很多的星光大道,海藍藍的七星潭,中美路的大彎道,

明明只在這裡兩個月,卻有好熟悉的感覺

昨天經過美崙山,Mavis還說:這裡就是王雅娟被撞的地方

哈哈,因為一條蛇= =

後來回美侖,熟悉的景物,不熟悉的人

飯店業就是這樣,來來去去,兩年的變化是很大的

中午吃越南料理

又酸又辣的是很好吃,但是我的肚子痛到一個不行,

下午的行程,參觀了一下靜思堂,

很peaceful的感覺,天頂很高,讓人都忘了肚子痛(才怪)

是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just look around

晚上的重頭戲是月盧,大家一致推薦的好地方



candy姊姊超神乎奇技的開車技術,真是令人仰慕

吃飽飯後,去了理想大地參觀

我還是第一次進去參觀耶

硬體設備非常不錯,很有身處於歐洲的fu

晚上去跟白天去我想應該很不一樣

今天的行程很度假,慢慢的,在回味

Mavis當機代時認識的小賴問我們明天是否要去划船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建議

所以隔天一早,就前往鯉魚潭

划船的地方還真長得一模一樣

跟日月潭的長得很像,原本我不是很想划

因為本人划船技術很差,之前一直日月潭中打轉

所以很害怕划船這東西,

但最後來是上船去了

果不其然,還是在原地打轉

不過還好有葳仔,雖然她有段時間整個躺平於船尾

不過,度假嘛,又不是獨木舟比賽

一邊大笑一邊划船果然我隔天講電話有點沒聲音

划完之後覺得這樣回美侖好像太可惜

小賴說要不要去山裡(白鮑溪)

這個選擇雖然又讓我小暈了一下,不過非常值得

非常的給他體驗大自然

雖然山區又下了短暫大雨

但雨停後,走在山間小路,右小小的溯了一個溪

雖然小賴說:我做了一件非常不專業的事(就是帶我們毫無裝備的人溯溪)

但是還是很感謝他一路的照顧我們阿,不虧是專業人士

不然我們早就摔死啦!

以下:

感謝 candy姊姊熱情的款待,真是有夠給他Hospitality!上山下海兼美女司機

   李大哥提供警光會館,還有不辭辛勞的載我們

   Winnie晚接早還出來陪我們吃吃喝喝

   Mavis認識小賴,讓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充滿花蓮味

   小賴,你的專業知識,帶給我們很多身心靈的滿足,也謝謝你的那一手,
   讓大家免於橫屍白鮑溪

   葳仔、乃e和Mavis有你們的陪伴,真好。


後記:

   花蓮,你千萬要保有你的美,人為的破壞實在太嚴重,你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