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開頭好像有點難

那來聊一下我是怎麼踏入縫紉這一塊好了

大概快10年前,我就發現了布是一個很迷人的東西

但當時什麼都不會,用手縫又覺得很有障礙

所以我超佩服手縫就可以完成作品的人

當時也只知道去鑫韋看布,買了兩塊2尺的薄棉布

由於我不喜歡皮革的味道,

所以布製品就成了我買東西的首選

一直到7年前我離開台北的工作回到高雄

 

上了類似社區大學的課,但不是縫紉相關的

是旅行寫生相關的手繪課

老師用了布+厚紙板做成寫生本的封面

那時候我又再次的踏進了鑫韋

但那時候還是沒有學縫紉

又過了快兩年,終於找到一個朋友可以跟我去上課

那時候也是朋友介紹的,

在"天堂1881"開的縫紉初階班

上完之後我朋友買了機子,

但由於那時候她懷有身孕也快生了

所以她就把課都給我上了...

但是那時候我把課上完之後,

因為種種原因很忙

縫紉這件事也就又被我放在一邊

一直到兩年前,

想說這幾年亂買的布想要來個終結

卻沒想到踏入了更深的深淵~~~~~

那時候"天堂1881"的老師有意出來自己開教室

等到老師真的出來開之後,

由於有開幕期間上課優惠,

我也就不小心報名了

這時候的我對縫紉機一樣很陌生,

想要做什麼都直接請老師打版

然後再自己裁布,燙襯製作

某一年,

我在木布屋的周年慶發現了一塊適合做衣服的布

 

加上本人是個胖子,

很難買到適合的衣服

而我又偏好開襟襯衫,

市售的開襟襯衫不是胸太緊,就是手臂太緊

我就想起老師似乎有開過"初階洋裁打版班"

詢問老師之後,

只要湊滿4-5人就可以開課

我又拉了我認識的新朋友跟我一起學

初階洋裁打版班就是只有打版,

一個禮拜一堂,

可以學到量身,裙子,褲子,原型版,文化型上衣,

和新文化形原型版

以上說了這麼多,以下才是重點

 

教室地點在:高雄市左營區政德路53巷3號 

臉書可以直接打:芳手作

臉書另外也有社團叫做:Fun-Loving縫紉手作

我為什麼會想要po文,

是因為我有一個台南的朋友在學縫紉

問她說怎麼找到現在的教室,她說是看ptt的

我爬完文之後,發現高雄好像沒有推薦縫紉教室

所以才想說來分享一下我自己上課的教室。

我要推薦我現在教室的原因是:

1.『老師超強』

教室可以學包,也可以學洋裁

是我認識了其他學縫紉的人才知道的,

原來有些地方只教包包或是只教洋裁

上課時間是禮拜二到禮拜六,

早上和下午各一個班

每個月的課表都不一樣,可以和老師討論,

老師每個月中過後也都會更新課表

有縫紉基礎的人可以選擇上自由班,

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自己選自己可以的時間上自由班。

為什麼會說老師很強,

是因為學了打版才知道

畫出來的弧線不夠漂亮,

老師一看就知道哪裡有問題...

這些都是長年經驗的累積阿~~~

 

2.不會要你買東買西,

 還可以用自己在外面買的布料

我有聽說在百貨公司常看到的喜X縫紉

會一直要你買一些有的沒的,

或是要你買不常用的工具

再加上我每次只是想要花掉優惠券買個線

裡面的銷售員咄咄逼人真是讓人很害怕

 

另外,以前學縫紉的地方

就有規定如果要做包包就只能用她們家賣的布料

但是她們家的布料說真的很貴阿~~

這也是讓人很卻步的一點

 

 

老絹來介紹一下 教室的縫紉機,

家用縫紉機有四台,

車樂美這個品牌(Janome)

有電腦式,機械式,和直線機


老絹一開始學就是學車樂美的,真心覺得平價又好用

教室也有工業車和拷克機(家用跟工業拷克都有)

老絹超怕工業拷克機, 因為速度超快的~~~~

(對不起,是我太弱了)

但是做衣服用工業車拷克又超美

(雖然怕,還是只能堅強面對~哈哈哈)

 

雖然我實在很喜歡教室都沒有其他學生的時候去上課

但這麼好的地方不推薦給想要學縫紉

卻找不到地方上課的人

我良心實在過意不去....

想要報名的人可以跟老師說是在老絹的網誌上看到的

但是老絹不是網紅和部落客,所以沒有優惠折扣碼啦~

因為單純是我想要分享這個好地方給各位,哈哈哈

而且看過ptt台南縫紉教室分享那篇,

真心覺得老師收費很便宜

整個佛心來著~~

雖然很不願意,但快來跟我當同學吧~
(不過跟老絹當同學並不好,

因為老絹會瘋狂推坑喔)

感謝各位看完如此長的一篇~~

 

ps.來分享一下老絹從打版到車縫過的襯衫作品

領口作太小,脫的時候還會卡到臉~哈哈~

失敗中求進步~

28056517_902018906625799_127368348652177432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