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感謝卡

由於老哥出車禍骨折,

然後要我幫他做幾張感謝卡(文法怎麼有點不順?!)

總之,暫時也只能當看護的我

默默就很開心地做起了卡片,且買了一些『傢私』

(其實買東西才是重點吧)

但是,我實在太久沒有手作卡片了(自從江郎才盡後> <)

所以,其實這些都是山寨版,

看作卡片的書然後小修一些部分

反正,是幫我老哥作的,也沒有要販售,應該可以PO出來吧?

第一張--青蛙say hello

這是參考三采出的一本作卡片的書,外圍紙膠帶的部分原是黃色系丹迪紙作繞邊

但既然都有這麼多紙膠帶了,怎麼有不拿來利用的阿傻呢。

材料:珍珠板挖空*2,Daily like紙膠帶,木頭小青蛙

 

 


第二張-- 感謝人生的旅途有你(亂取的)

這是藝風堂出版的幸福的手作卡片一書內山寨來的

一直都覺得這種紙很美,但從來都沒用過,這是第一次

書上是用珍珠作裝飾,我只有別人送的水鑽貼,黏起來也很美啦~

 

第三張-- 有夠山寨之水玉感謝卡

圖左就是買來的感謝卡,老哥要我幫他做卡片時,我就翻出了我的貨底(愛買卡片到一個極致)

然後發現,市面上的卡片也太容易就可以賺錢了吧= =

一張描圖紙,一張美術紙,亮面的thank you ,內頁還完全空白(但人家就是好看)

所以,我就這樣依樣畫葫蘆地作出了一張

只是我描圖紙上的文字是用凸粉燙的

對了,印章是用金音出的英文字母章(大寫T+小寫hank you)

是的,我買了大小寫,原本一個一個蓋,後來排版候用紙膠帶纏上

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可以一次蓋好幾個~


 

第四張-- 紙膠帶大放送之拼貼好開心

一樣是藝風堂那本的idea,左圖是第一張完成品,

(右圖也是藝風堂那本,買到一樣的絨布貼,照本宣科,只是改了字)

原以為是交叉在同一個點,很開心黏完後發現效果怪怪的

(剛剛才發現左邊那一塊黏的方向錯了= =)

(左圖這張的thank you就是一顆一顆下去蓋的)

 

  

再仔細研究工具書,原來中心是個方塊,所以第二次試作如下

顏色沒有配得很好,有點亂

thank you字樣那層圓角矩形是用muji的圓角器

外圍的深藍是用CYS的L size圓角器

(有看過別人用,找了好幾家文具店都買不到,後來才知道不是手牌出的,建議直接跟店家訂比較快)



第五張-- thank you 之小花花

一樣是10幾年前那本三采,是說最近作卡片的書好少

材料:水滴型保麗龍對切+倉敷藝匠紙膠帶

 

第六張-- 有時候,不是我們要仿得不像,是因為我們沒有材料

(原圖是深藍色+白色蕾絲+條紋緞帶--找不到書上的白色蕾絲只好用蕾絲紙膠帶)

之前買圖騰印章時,曾經也覺得這一款超美,但是不知道要用在哪就沒買

這一次找到了一個可以挑款的超好賣家,不小心花了超多錢買印章,哈哈

不過,這種印章真的要用凸粉燙過才美

材料:micia 咖啡色印台,花邊剪刀,咖啡白點美術紙,白色雲彩紙,mark's和mt紙膠帶,

信封:陳年描圖紙(是說以前的描圖紙好薄,還是說描圖紙一直都有分磅數?)

 

第七張-- 自己都覺得美,小瑕疵才顯得出手工(藉口)

這也是參考藝風堂那本書,其實這本書真的還不錯,雖然他很多東西一定都是偷用刀模製成的

(說到刀模,他真的是做卡片的人一大福音,只是靠爸族的我買不下去啊= =)

底色完全仿造書中的作法,蕾絲緞帶貼紙也找了好久才找到,而且一捲好貴阿

所以我完全沒有要做卡片賣的意思

(年輕的時候有賣過卡片,超不符合成本,老了就知道現在已經不會再作這種蠢事了)

手作卡片之所以讓人看了覺得好有心,就是因為花時間與花心血,

有刀模的人應該三兩下就完成一張了,但是一個一個元件組合而成所花費的時間

真的不應該以一張多少錢售出,因為成本真是高到嚇死人(其實是因為賣不出去> <)

材料:深藍+米白粉彩紙,倉敷藝匠深藍紙膠帶(對折後打圈),

新買的超大蕾絲印章(網拍買的,直呼超划算的價格)

(印台是用versafine的太妃糖色)

話說,我第一個油性印台就是這一個,當初還沒入印章坑,只是覺得這顏色好美

可是好貴,一個博客來賣130,但是它顏色好美,真的是太妃糖色阿!!

之後再考慮買其他顏色(因為今天第一次用)

還有,好想買soramame的印台,不過也好貴阿,不知道在日本買有沒有比較便宜

 
第七張--part II之老絹變不出新把戲~

書上是差不多的樣式,只是把蕾絲條貼黏在白色和藍色中間

我把大蕾絲印章改成淡藍色,thank you改為燙銀粉

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張呢??

 




贈品- 時光封口貼

網拍買的時鐘印章,與30mm的牛皮紙圓貼超match

只是時鐘印章的塗色有夠隨便的,沒辦法,大量生產下的產物

 
以上,不知不覺就作了超多張的~

就算是山寨,作起來美,開心就好

你說是不是阿~愛手作的捧由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