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六號這一天

我開啟了台北探索之旅(其實是流浪之旅)

話說,四月六號這一天是我要到公司報到的日子

由於前一天是連續假日,網路上已經買不到高鐵那班最早的車次

原本要搭凌晨三點半和欣客運的車

還好,前一天已經在高鐵服務三年的朵雲同學

告訴了我偷吃步秘訣

(我怕她因為這樣被抓到,因此就不公開此項偷吃步了)

所以,四月六號這一天,四點半起床,搭上了早上六點半的高鐵,

途中到台中時被趕了起來,默默的站到了台北= =

原以為,今天報到完就可以回去了,所以什麼都沒帶的北上

結果公司的意思是,報到完及完成手續,明天開始都要上課

所以六號這天和排好假要返鄉的哥哥一起搭高鐵回去,

整理好兩三天的行李後,隔天一早,四月七號再度用偷吃步的方式,

搭上最早那一班車

四月七號,感謝友情贊助的李小胖家

因為她的離別明信片上說到台北可以住她家

本人我就很不要臉的打電話問她說可不可以借我窩兩個晚上

還好,李小胖的弟弟在外地念書,因此得以借住兩宿

第一天下班,拖著我的小白行李箱,

從國父紀念館站的藍色板南線,轉至紅色的新店市公所站(是綠色嗎?)

然後再帶我去吃周胖子餃子,和我回台灣的第一杯搖搖(百香QQ)

也感謝李小胖在我留宿的兩天,早上很早起(讓我非常跌破眼鏡的早起)

帶著我這外地人去吃早餐,

四月八號,晚上和李小胖,小查約在師大夜市

出站時就發現,進出站的都是青春洋溢的大學生阿

好在這天下雨,所以沒有這麼多人,

不過我們在師大夜市吃的,是義大利麵,哈哈

之後李小胖「愛對露」的楊姓友人來了

去吃了有名的波蘿包,有他在真的非常好笑

感謝你,楊姓友人,哈哈哈

四月九號星期五,這一天,道別了李小胖家,感謝李小胖父母的收留

下班後又再度拉著我的小白行李箱飛奔至高鐵車站

晚上9點多抵達高雄。


由於不知道在留資格究竟何時下來,

所以四月11日這一天,

只差了我的筆記型電腦,其餘跟我從大阪回來的行李件數相同

一個大行李箱,一個小白行李箱,一袋一週衣服,一個背包,一個小側背

就這樣,晚上八點半的高鐵,抵達台北後,想說有電梯先上

站在電梯口迎接我的,很巧,跟哥同一屆的波卡學長,正在職勤驗票中

我說我要去搭板南線,他說我搭錯電梯了,

人很好的波卡學長等電梯淨空後,帶著大包小包的我前往板南線

後來我就拖著那大包小包,滑下那一大段的殘障坡道

再拖去搭電梯,扛上車,下車,轉文湖線

話說文湖線你也太難轉了,你要知道我大包小包的,

電梯設計的超級不良,好不容易上車,我汗都飆出來了

但還沒結束= =

跟老哥約在劍南站,不出站下捷運就好

把行李扛下去的那一瞬間,我看到哥了,再把他扛回車廂

老哥住東湖,離捷運站還有一段,然後住在五樓

你也知道,台北的房子多半沒有電梯

被我拖累的哥哥,只好扛著大概有20公斤的大行李箱

我則提著其他家當

當抵達門口的那一瞬間,

我哥問我有沒有帶氣喘藥,因為他覺得我快掛了= =

其實早在出門前就已經洗了一次澡

但是經過這麼多波折,我已經滿身大汗

所以安然躺在床上時,已經是快一點了

隔天大多六點多起床,

照著老哥告訴我的路線,吃早餐,搭文湖線至南港展覽館

轉搭接駁巴士,再轉板南線,就這樣過了三天。

因為公司都用南部人,而在留資格沒下來=不斷的被延期,

一直住親戚家也不是辦法,所以大家就提出了意見

所以之後的三天,公司找了教師會館給我們住

所以再次的,被我拖累的老哥再度幫我把那大行李箱從五樓扛下來

好在這次有主管幫我們載送,

只是隔天一早我依然拿著大包小包上下捷運跟公車

這一次,上班路線變成了紅色的中正紀念堂,到車站轉搭板南。

短短的兩個禮拜,我從南邊住到東邊再搬到西邊。


在台北的日子,一下班就搜尋著電話簿尋找台北的朋友

某天,下班後又想找人吃飯,但是那個人在我吃完飯侯才回電

那時,我人在忠孝敦化附近,她在市政府站東興街的星巴克上班

我發揮了我在日本的精神,下雨天,穿著拖鞋,一路上問路的走過去

我朋友都跟我說她要出計程車錢讓我坐車了,哈哈哈。

又某天,住板橋的朋友終於有空了,

所以下班後我又搭上板南線,搭上前往板橋的捷運。


台北不小,但,我已經快東西南北都沾過了。

早上的捷運好擠,躲過了大阪的地下鐵,躲不過台北的人潮

在留資格終於下來了,五月一號出發

在這快一個月的日子中

我搭了6次高鐵,兩次和欣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出去,

因為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見到爸媽

所以,放假了就回家

當遊子有點累

但我知道,真正的辛苦是在出去之後

25歲這年,我註定是個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