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一號這一天又四點起床,是否注定我這個月很難熬?

由於暑假剛開始,生意還沒開始好,所以被放了一天假

很奢侈的一天假,因為才剛放完一天。

也因為剛放完一天,早上下班後,洗完衣服,

在這鄉下要騎腳踏車10分鐘才有コイン ランドリー

終於把干し物處理好後,補了一下眠。

沒有報告要趕,寫了明信片,看了一點偶像劇,

看了以前的網誌,

五年前的我,對五年後的我感到陌生

現在的我,對五年前的我依然熟悉

因為,我還是那一個不想長大的我

歲月的痕跡,沒有在心裡留下

五年前的我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現在的我,也從沒想過這五年是這樣過的。

人生中所吃到的苦都在這五年間經歷,

在高雄某飯店端盤子端到回家不想站起來

在高雄某飯店ㄧ個人加班四個小時

離開家,外地工作,海外旅行,

仔細回顧倒是過的還挺不錯的

更沒想過五年後的我會在日本第一的飯店當研修生

每天穿兩次和服,跪到腳瘀血,睡眠不足,沒有酸痛藥布不行

其實工作內容不難

難就難在我是外國人,語言不通,說話結結巴巴,

客人不耐煩,很有可能一聲令下把你換掉,這是我覺得最可怕的事

還好,目前為止的客人都非常親切,

但請不要被地裡寫顧客意見表說我壞話

這樣我會想哭。

這裡的工作

除了料理不是你做之外,其他都是你做

從上班開始,檢查妳今天負責的房間,放熱水瓶,檢查茶具組,

看塌塌米上有沒有頭髮,桌上的文具組有沒有缺東西

電視有沒有在頻道1,備品有沒有依人數放進房間

半天和腰帶,拖鞋有沒有按照男女分配好放進衣櫃和鞋櫃

檢查完後,到大廳去等客人

妳客人還沒來,有別的客人來要跑出去迎接

幫他提行李,帶他check in

妳的客人來了,一樣幫他提行李(注:飯店是bell的工作)

館內介紹,帶到房間後先打招呼

再衝到備品室,拿和菓子和熱毛巾

送完之後,再去打抹茶,送抹茶

再回備品室去拿浴衣(目測客人身高有夠難)

送進房間解釋浴衣的腰帶和半天(浴衣的外套)

再送煎茶和鑰匙進去,收下剛剛送上的盤子和茶碗

順便房間說明,和問晚餐時間,飲料,是否有會過敏的食物

退下後,回備品室,洗你剛送的茶碗,熱毛巾台,和果子的盤子及叉子

之後準備料理

客人用餐前30分鐘,到房間setting

舖台布和桌布,擺上筷架和杯墊,

以及零零種種的餐具和鍋爐

正式用餐時一道一道送進房間

有10道你就要進客人房間10次

全部送完吃完,再去收下來,

收完之後把客人坐的椅子,扶手和座墊收到櫃子裡

若有必要,再幫客人鋪床,不急的話可以請負責的外包公司舖

全部用好再跟客人說我到九點半,這之前可以打電話到66號

上半部結束

下半部是隔天早餐的部份

客人八點出發,表示七點用餐

我們六點要出現在備品室,

所以表示我五點要出現在更衣室穿和服

意思就是我四點要起床吃早餐跟化妝

六點半要送煎茶和小梅

把昨天的床收起來,然後把桌子和椅子座墊歸位,

舖上白天用的桌布,早餐セット

客人用完餐後,進去收兩大盤,

客人要走了,幫他下大行李(台灣人行李真的有夠大)

客人出房間了,速速檢查房內有沒有遺失物

然後在客人的巴士前等客人確認行李

無誤後,再到車道旁鞠躬揮手,揮到都看不到遊覽車了才可以離開

這時再回到房間,

把熱水壺,冷水壺,客人用過的茶具組,穿過的浴衣,腰帶,半天收回備品室

花瓶中的花要換水,剪枝,一切歸回原樣

然後再回備品室折半天和腰帶,準備下午所要check in客人的東西

全部結束後,這才是一天。


所以連續上五天班,其實就等於上了10天

這裡做10年,20年的姊姊大有人在

我只能說這些姊姊都是超人。


還有,有些姊姊年紀都可以當我阿嬤了

我還是要叫他姊姊,

可以當我媽的,我也是要叫她姊姊

這就是公司規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