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跨年的

因為秉持著好孩子精神-早睡早起


然而,我的第一次跨年,獻給了住吉大社。

12月31日,氣溫2度到8度間

早上去ライフ裝水,已經可以體會到是多麼的冷= =

為了晚上的跨年,下午小睡了一下

到了晚上10點半,出發

西大橋-難波-住吉大社

我才剛步出Jcom House就罵了一聲幹

因為真的太冷了= =

而且,這次的團體是一堆閃光彈,一開始就被炸了

果然,節慶還是乖乖躲在家,尤其在天氣這麼冷的情況下

更顯的寒冷阿= =


據說,日本人都是看完紅白歌合戰,大約11點才出門

一路上人也不多,想說會不會太早出來了

結果一到神社,我的媽,人真不少

隨便繞了一下後,發現大家都聚集在一個點

我們也就靜觀其變的擠在旁邊

想說12點一到是會發生什麼事嗎

在寒風中亂聊了一下,突然就開始倒數了

由於是日文的,一開始還反應不過來,一直到五以內才跟的上進度

數到一的那瞬間,大家都拋出了亮亮的東西

那是什麼?

停頓了三秒



那是

百円阿!


然後開始了瘋狂擠擠樂

大家都要擠到前方去丟錢,

李小姐的閃光還彎下腰去撿錢

先生,很危險耶!不要撿人家願望啦!

好不容易擠到了前方,但也還好一段距離

眼看就要被人潮的漩渦捲出去了

不管了,先丟了再說

丟出去之後,又愣了三秒

「好像要許願後」

然後默唸了「希望有好的一年」

然後一旋身,就被擠出人群之外了

後來發現,也還好有早一點出門,

之後要進去神社的入口已經在交通管制了

而且我們也沒搖鈴,跟拍拍手,而且好像有順序的= =

反正我們是外國人,不計較這麼多啦!


只是,後來洗澡時才想到

「阿我剛許願,是說中文耶= =」


不過,真是個有趣的體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