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大家的網誌

我要有感而發

在寒軒的日子,邁向第12個月

過了之後,我是不是就不可以自稱為新人了?

這一年來,我總是不斷的在complain我的薪水有多低

我的假有多少,我有多麼不快樂

而身邊的朋友,一步一步的往理想與夢想邁進

去日本的去日本,在英國的在英國,離職找好工作的作的很開心

每個人的人生規劃似乎都進行得很順利

我家的日曆每隔幾個禮拜就會出現一句話

你是否很忙,但總是不知道在忙什麼?

其實我很憂鬱

有時候在假日的早上騎車

默默就會覺得,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出現在寒軒

我想離開,我想學很多很多東西

我想去日本

我要先下手為強

我老媽老爸希望我待在家裡

希望我過著穩定的公職人員生活

希望我嫁個好人家

希望我這一生平平淡淡

但是

作公職又怎樣?

每天處理文書工作,周休二日,擺爛,仗著自己是公務人員亂凹

朝九晚五,提早退休,念些用不到的東西只為了鐵飯碗

這樣的工作要持續40年。


我的一生,就要這樣下去嗎?

我什麼時候可以勇敢的說,我可不可以有我自己的人生

不需要一成不變的接電話,key單,檢查報表

注意那些金額與房型和早餐數

這些浪費我生命的事物

這些東西可以讓我學到什麼?

讓我學到的是大頭的客人就要注意一點

加床免費不要打在帳卡備註,不然櫃檯沒看到,到時候大家都被飆

學到的是服務業你他媽的廉價勞工

最下層的小員工要被你們這些閒閒沒事的大頭逼問住房率

客人要不要來住難道要我們打電話去問:請問你要住房嗎?

說到底,還是在complain

說到底,我還是沒有改變現況的勇氣

說到底,我只是在自怨自艾

說到底,我只是有點想哭

但是明天早上還是要上八點半的班

還是要面對序號120的報表

還是要加班至少2小時以上

說到底,我是草莓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