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起這陣子的顏色

我想就是灰色了,

從當上班族開始,我灰色的衣服褲子就越來越多,

比起學生時代的純白和暗黑

現在混雜的顏色就是所謂的灰色地帶吧!


最近很多人都再問我:你怎麼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沒有時間是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是就是大家都會失去的東西,一種fu

好像就是那種少年不知愁滋味,就因為不知愁滋味才會寫出些什麼

當你不再是少年時卻也沒了動力去寫出些什麼

現在的我覺得日子過得很無味

三月對我來說有點遙遠,隨然他才過了12天

在三月時我去了一趟日本,是員工旅遊,

天氣剛好,穿著在台灣寒流來時穿的外套很OK

上一次去日本是去沖繩,日本的南端

這一次是北海道,好巧不巧是在北部

一次自由行,一次跟老人團

差異的確很大,沒有了親愛的好朋友的存在

我覺得旅程就有大大的不同

不過北國對南島來的孩子們唯一的不同就是雪了吧

第一天看到路邊堆積厚厚的白雪

像個小孩一樣不斷的踹踹看是什麼感覺

其實說穿了不過是大冰箱裡的霜

隔天的神宮外面,同事給了路邊雪堆一拳

他說:你試試看,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噗刷~一拳進去,很奇妙

深度大概可以到你手肘的位置,但也不至於會讓雪崩塌。

北國的冷空氣和室內的暖氣讓人不知如何穿脫

榻榻米也不知道該讓人如何是好(厚,舞告歹睏)

五天四夜,最後用一支修女用牛奶打出來的霜淇淋作句點

回到台灣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我要去日本唸書

在我25歲之前

上個禮拜騎腳踏車去找女玲老師

她說如果10月要過去現在就要開始準備了

說到腳踏車,禮拜一的時候我早上騎了腳踏車

去找尋price 2的家

前一天上了電子地圖打下他家的地址

左轉,右轉,過兩條橋,在第二條橋的時候再左轉,

第11巷右轉,你,真的住在深山裡。

終於看到某某街時尋找著地址上的號碼

是這家嗎?

前方有隻黑狗,讓我害怕牠隨時會追過來

花了40分鐘的路程才找到的地方

只停留不到三分鐘就回程了

不是大房子,也不是破舊的屋子,只是一間很普通

和我家一樣是透天的家

只是不知道你家哪邊才算是前門?

回程我沒有騎原路

可想而知我迷路了

9點多的太陽很大,我只穿了白T和短褲就出門了

沿著長長的水管路一路騎,路旁很多工廠,和空地

在每個十字路口總想著我是不是該從這裡騎出去

但是前一天我只寫下了通往你家的方位

如何從你家到我家,我倒是不太清楚

好不容易看到遠方似乎是市區,想騎過去時

他馬的,是在挖橋還是作橋?

我是要從哪過去阿?

勢必要先騎原路再跟著機車群走了(哪會有白吃這麼熱的天氣騎腳踏車阿,只有我)

還好,離開了鄉間小路,又出現了市區的路標

我想我可以回到家了。

到家後,瞬間被曬黑了,手腕上的手表印,超級清晰,

待在辦公室八個月白回來的手,我僅花了短短1個小時就黑了。

下午和小留學生在新崛江的金礦聊天

我想只有一個重點

停止思考=廢物

就這簡單

就如他所說:把你的腦袋從衣櫥裡撿回去裝好

這樣你就會成功了!哈哈

對了,

昨天我加了3個半小時的班

你她馬的,這種感覺超級わる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