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對未知且有興趣的事總是充滿熱情與抱負

ㄧ旦了解之後

才發現那個可笑的自己


此篇感言

獻給我自己與有遠大抱負的各位


話說(話說,我要再稱讚你ㄧ次,你好好用)

老哥最近在工作上總是覺得了無熱情

昨天話了一下當年

我在五專四五年級準備考二技時

那時對旅館的熱誠說有多大就有多大

簡單一句話

因為我不瞭解你

在甄試的時候,還誇口說了大話

[我要當個能改變高雄旅館界的人]

隨著短暫的兩年過去

在寒酸工作了ㄧ年半

我只能說[大話還是說說就好]

現實就是,現在已經不是時勢造英雄的時代

現實就是,你沒那個才能

現實就是,你身在那個環境,就會知道為什麼餐旅觀光的人才這麼多

但是,20年後你卻看不到他的身影

因為,留下來的那個人,永遠是讓新人看不到未來的那ㄧ個

因為,有抱負的人,因為一些可笑的理由,被打壓。

旅館業很現實,你是女孩,就註定無法勝任副總,總經理

而我在那裡,看到了那個坐在主考官對面,可笑的自己。


candy解解說:你從日本回來要不要在我手下工作一年

花蓮,我愛的七星潭。我會因為這個理由而去做一個不適合我的工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