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所謂大陸人很多的大阪之後,


不免俗的學校內很多大陸人,不知道聽誰說大陸人不喜歡被稱為大陸人,


所以我一直很小心翼翼的以「你們中國」而不用「你們大陸」跟他們說話,


說到中國人,真的跟台灣實在很不一樣,


首先,我本人比較擇善固執,


在某次的學期考試,旁邊坐了實力跟我差不多的上海人


考試沒多久就發現她想看我的考卷


想當然爾,怎麼可能給你看,


那一科考試,其實我也沒唸完,所以考完有點沮喪


因為那都是範圍內的東西,有唸就一定有分


考完,那位上海人還安慰我:這考試沒什麼大不了的,不用在意之類的


「你他媽的,你不在意幹嘛看我的」


我跟她原本感情還算好,從那次之後,我就不太理她,


她之後某天問我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兇


你難道要我說「誰叫你們考試愛作弊」這種話出來嗎?


我不敢說我沒做過弊,


但你連唸語言學校都想作弊,


那你們家鄉的文化,真是讓我不敢恭維


而且全班的大陸人還真的沒有不作弊的= =


我知道他們要出來唸書很困難


在語言學校的成績之後要續簽簽證也會被關照


但是,這實在不能當成理由,這是人格上的偏差吧= =


 

再來,男女朋友


中國人非常的奇妙,大部分的人在家鄉都有男女朋友,


而這些遠赴異鄉的ㄧ半,


不是說唸一年就要回去,而是還要再唸個四五年


阿你們這些人,是要讓家鄉的另一半怎樣?


不是我不看好你們,


只是,不分手,反而是不負責的行為吧。


 

洗衣服


ㄧ直到有中國人來
Jcom House洗衣服


我才發覺,那其他的中國人不洗衣服嗎?


一問之下,原來他們用手洗


也原來他們用手洗,所以不每天換衣服


冬天,隔壁班的味道非常的奇妙


我想,是有人沒洗澡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